市場 > 股票

(財經·理財)平衡資產風險 保本基金投資受青睞

上海
2016-01-21 10:17

已收藏

新年伊始,A股震盪。在這一背景下,"保本"成為公募基金市場最受青睞的投資品種之一。

去年年末以來,保本基金成為基金發行市場上的熱門品種。據不完全統計,華安、華富、平安大華、南方、建信、諾安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均有保本基金發行。

去年12月10日,招商基金旗下招商境遠保本基金啟動發行,短短兩日就因超過50億份規模上限而宣告結束募集。而今年1月11日發行的易方達保本一號則再現"一日售罄",單日認購規模高達約45億元,創下三年多來同類基金發行的首日募集規模新紀錄。

震盪市中保本基金受到熱捧,得益於其具備的平衡資產風險特質。專業人士分析認為,此類基金可通過投資債券等低風險資產積累安全墊。隨著安全墊的增厚,保本基金可在股市低位盤整時挑選優質標的股票,並在行情改善時提升收益。

資料顯示,作為公募基金市場上首只取名"保本"的基金,成立於2004年的銀華保本增值混合型基金將於1月25日進入第五個運作週期前的過渡期申購。截至1月14日,其累計收益率達到125.93%。

另據統計,2015年45只保本基金平均收益達到18.32%,遠高於同期上證綜指9.41%的漲幅。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8月開始實施的《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運作管理辦法》,為大多數基金品種設置了140%的杠杆上限,這使得最高杠杆可達兩倍的保本基金優勢凸顯。此外,伴隨新股發行重啟,債券基金被禁止參與新股申購,也使得保本基金成為基金打新的受益品種之一。

基金業內人士表示,在A股延續震盪格局的背景下,保本基金有望以基金配置重點品類的身份,繼續受到基金投資者的青睞。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