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11月各類型基金正收益為主

上海
2015-12-09 15:18

已收藏

11月市場風險偏好向上修復,除了QDII基金外,各類型基金均取得正收益。股票基金經過11月的上漲,當前收益已回歸至一季度末水準。分析師建議,年末時點投資者應注意控制倉位元,維持均衡配置風格。

儘管大多取得正收益,但權益市場基金11月漲幅相較10月有所收窄。上海證券資料顯示,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數型平均淨值收益率分別為6.12%、4.70%和2.45%;而債券型基金淨值僅上漲0.31%;投資於海外市場的QDII平均淨值收益率為-0.61%。 上海證券基金分析師高雲鵬表示,上月,股票基金絕對收益率較高,137檔股票型基金中僅8只收益為負,月度漲幅超過10%的基金達到27只。

股票型基金最近一年月度累積收益為45.87%,已回升至一季度末的水準。從具體基金來看,11月收益居前的股票基金為華安智慧、長信中小盤和南方產業活力,收益率分別為20.51%、17.92%和16.82%;排名居後的則是安信新常態、華安新絲路和前海再融資,收益率分別為-1.14%、-1.38%和-2.01%。

高雲鵬分析,排名前列基金採取激進型策略,選擇重倉高成長性的股票,把握住了結構性上漲機會。而後位基金或為新基金正在建倉期,或為大盤價值風格型,多持有銀行股造成了淨值下跌。 債券基金平均收益率勉強為正,表現遜於其他各類型基金,僅高於QDII。

統計的536只產品中有271只取得正收益。中歐基金經理曹劍飛分析,"在流動性寬鬆的大背景下,資金趨於追逐高收益資產,前段時間由於股市大幅調整,資金進入債市,導致債券收益率大幅下降。" 11月QDII整體性回落,僅投資于美歐股票的QDII和固定收益類QDII取得正收益,商品類QDII大幅跳水。

排名居後的分別為匯添富黃金及貴金屬、建信全球資源和國泰大宗商品,收益率分別為-5.90%、-6.31%和-10.61%。 宏觀上看,曹劍飛認為市場整體系統性風險或已消除,指數下行風險有限,年末市場短期震盪為主。而面對年末投資環境,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分析師萬曉薇對市場的判斷偏向謹慎。建議投資者在股混基金的投資上,控制倉位,均衡風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