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8家私募機構被認定失聯 多家公司產品無法兌付

中国证券网呢
2015-12-08 10:33

已收藏

中國基金業協會上月曾發佈12家失聯(異常)私募機構,試圖取得聯繫,而日前已將其中8家私募機構正式納入失聯(異常)機構名單。在這8家機構中,有多家公司早已被曝出產品無法兌付。

基金業協會官網日前顯示,這8家私募失聯(異常)機構分別為華天國泰(北京)資產管理公司、湖北奧信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幸匯財富(北京)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銀河瑞盈投資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融坤瑞(北京)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元寶盛(北京)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洲海鴻潤(北京)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萬弘基金管理(蘇州)有限公司。

據瞭解,早在11月23日,基金業協會網站公佈了首批12家失聯(異常)私募機構名單,公告稱協會通過私募基金機構登記備案系統預留的號碼、電子郵件和短信等方式均無法與上述12家公司取得聯繫,限這些公司於公告發出後5個工作日內與協會取得聯繫,並回復相關情況說明,逾期則認定為“失聯(異常)”私募機構。

此外,列入失聯(異常)名單3個月之內未主動與協會聯繫的,基金業協會將按照相關規定,將失聯(異常)情況記入相關機構誠信檔案,並報告證監會。眼下5個工作日早已過去,基金業協會將其中8家私募公司認定為失聯(異常)私募機構。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商報記者此前也對北京地區的9家失聯私募機構進行了調查,其中7家公司的辦公地已有新公司入駐,人去樓空。此外,基金業協會最新公示的8家失聯(異常)機構中,中元寶盛、華天國泰、銀河瑞盈、中融坤瑞、幸匯財富等多家公司早已出現產品無法兌付事件,並被媒體曝光。

基金業協會的一紙失聯私募名單也暴露出私募基金監管上的漏洞,為此監管層也一改往日對私募事後監管的原則,開始在行業准入上進行風險把控。基金業協會近日就《私募投資基金資訊披露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在行業內徵求意見。《辦法》對資訊披露的內容、託管人覆核義務、禁止性行為等做了詳細要求,並對基金募集期間、運行期間的信披做具體規定。理財分析師認為,隨著私募基金監管的進一步細化和加強,不規範私募未來會被淘汰。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