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世界自然基金會:全球能源行業正發生重大改變

巴黎
2015-12-08 12:39

已收藏

世界自然基金會7日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發佈報告稱,全球能源行業正在發生多個重大改變。化石能源的終結時代已經開啟,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轉向發展可再生能源。

報告認為,投資者正在紛紛撤出對化石燃料的投資,能源轉型已在全球範圍內成為現實,越來越多的國家正在轉向發展可再生能源。2013年和2014年連續兩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新增裝機容量均超過化石能源和核能的新增裝機容量總和。

據介紹,可再生能源的價格隨著技術進步在迅速下降,從而大大增強了市場競爭力。以太陽能為例,在一些陽光充足的國家,1千瓦時太陽能電力的價格已從數十年前的1歐元下降到不足10歐分,將來甚至可能下降到2歐分。

報告指出,能源行業有兩大新模式值得注意,一是分散式發電,現在的大型發電廠將被數十億的小型可再生能源發電裝置取代,貧窮國家的電力匱乏有望得到徹底解決;二是數位技術在能源行業的運用將使得分散式的發電裝置能穩定滿足人們的電力需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