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債券基金迎來普漲 新基金發行趨緩

上海
2015-12-08 08:51

已收藏

相關資料顯示,上周權益類基金業績表現平穩,與前期持平,債券基金迎來普漲。而新基金發行的腳步則較前期有所趨緩。

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資料顯示,上周股票基金平均漲2.31%,價值風格好于成長風格,房地產和金融等藍籌主題基金表現最佳。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為0.73%,漲幅大幅落後於股票基金,偏股型產品收益最高,平均漲幅為1.00%,平衡型產品收益其次,平均漲幅為0.79%,靈活型產品漲幅為0.55%,偏債型產品漲幅為0.41%。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債券基金普遍上漲,收益均衡。其中純債基金平均上漲0.37%,一級債基、二級債基平均漲幅分別為0.38%、0.47%,指數債基平均漲幅為0.38%。 商品基金平均收益為-0.39%; QDII基金也平均下跌1.20%,近88%的產品收益為負,債券類產品業績排名靠前。 由於近期A股市場在高位震盪,使得新基金發行速度放緩。

凱石資料顯示,上周新成立基金共25只,較之前一周基本持平。 正在發行期的基金共25只,較前一周的34只明顯下降,不過上周新發行基金中靈活配置型基金為14只,佔據大半江山。打新基金發行4只,相比前周數量有所下降。 上周新基金募集資金規模合計266.13億元,略微高於前一周的250.55億元,靈活配置型基金貢獻約41%。

基金倉位也在上周呈現下降趨勢,眾祿基金研究中心倉位元測算的結果顯示,開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倉位自前一周的84.12%下降至81.97%。股票型基金平均倉位為87.47%,比前一周下降1.98%;而混合型基金平均倉位為72.09%,較前一周下降2.14%。 其中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205檔基金倉位基本保持不變,有70檔基金選擇加倉,有262檔基金選擇減倉。選擇減倉的基金數量較多。

富國基金認為,儘管上周市場風格轉換明顯,以地產、銀行、非銀金融為代表的大盤藍籌整體表現較好,在增量資金未進場的情況下,大盤藍籌的持續性遭到質疑。富國認為,中小創依然有可能是明年公募基金的主戰場,維持短期市場震盪格局判斷。

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分析師桑柳玉則建議,控制倉位,在長期核心成長風格基金的基礎上增配價值風格基金,如銀行、券商、電力改革等方向的基金。同時建議參與一些有成長性或有政策支援的主題,如環保、高端製造、新能源、國企改革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