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中國交建擬聯手社保基金設立150億元投資基金

中国证券网
2015-11-26 11:18

已收藏

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601800.SS)(1800.HK)週四公告,旗下中交基金擬引入全國社保基金,設立規模為150億元人民幣的股權投資基金。其中中國交建方面出資共計90億元,社保基金60億元。

中國交建作為有限合夥人,以自有資金認繳89.85億元基金份額,中交基金作為普通合夥人認繳1,500萬元。

新建基金初始預期經營期限為10年,主要投資於源自中國交建推薦的投資項目、且經合夥企業投資決策機制選擇的優質專案,包括但不限於BOT/BT專案、城市綜合體開發專案以及其他能夠形成良性現金流的資產。

中交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中國交建發起設立,註冊資本2億元,其中交建持有基金70%股權,深圳市融通資本財富管理有限公司持有30%股權。

中國交建同時公告,擬出資2億元認購黃河財險2億股股份,占後者股份1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