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PE巨頭KKR與切甯集團成立投資基金 投資亞洲傳媒娛樂業

上海
2015-11-04 08:36

已收藏

全球投資機構KKR和切寧集團(The Chernin Group, LLC)3日聯合宣佈將進行一系列合作,其中包括共同成立投資基金Emerald Media,意在把握亞洲地區傳媒和娛樂業的發展機遇。

KKR此次通過亞洲二期基金對Emerald Media的投資為3億美元,切甯集團作為少數股東參投。同時,KKR成為切寧集團已注資的亞洲媒體公司CA Media的重要少數股權股東。

Emerald Media將在孟買、香港和新加坡等地設立辦公室,並由擁有豐富業內經驗的Rajesh Kamat和Paul Aiello 共同領導,同時一隻經驗豐富的運營管理團隊將會加入。

此外,Kamat和Aiello同時將繼續管理CA Media平臺,包括其在印尼和印度的多家媒體公司,包括Endemol Shine India,Graphic India,Fluence,以及Only Much Louder。

據介紹,Kamat和 Aiello在亞洲從事傳媒和娛樂產業超過30年,擁有豐富和深入的運營和投資經驗。Aiello是CA Media現任CEO,他曾擔任新聞集團旗下亞洲星空傳媒CEO和摩根士丹利亞洲區電信媒體科技投資銀行業務主管。Kamat現任CA Media的COO,他曾分別在Viacom18和 Colors擔任COO和CEO。

Emerald Media將致力於為亞洲地區的新興傳媒、娛樂和數字媒體公司提供1500萬美元到7500萬美元不等的成長資金,換取控股股東或重要少數股東席位。

KKR董事兼KKR印度CEO Sanjay Nayar補充道:"在經濟上行的宏觀環境下,亞洲地區、特別是印度的傳媒、娛樂和數字媒體產業發展迅猛,這也反映了亞洲消費行業的發展趨勢。這是一個碎片化的行業,我們十分榮幸能與行業專家共同發掘新一代優秀的傳媒和娛樂公司,並期待與它們的合作。"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