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銀行理財收益繼續小幅下跌 年化收益6%產品難覓

上海
2015-11-23 15:44

已收藏

相關資料顯示,上周理財產品收益率為4.36%,其中4款產品的收益率超過6%,僅占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產品總量的0.5%。儘管臨近歲末,但是銀行理財收益率並未扭轉持續下行的態勢。

銀率網分析師閆自傑認為,近期央行有兩個政策值得關注,一個是對符合條件的金融機構落實定向降准0.5個百分點,二是下調分支行"常備借貸便利(SLF)"利率,對符合宏觀審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機構,隔夜、7天常備借貸便利利率分別調整為2.75%、3.25%。

"這兩項政策可以解讀為貨幣寬鬆基礎上加碼定向寬鬆,前者使符合條件的金融機構提高了流動性,而後者使符合條件的金融機構降低了資金使用成本,從外部影響看有利於降低相關實體企業的融資成本。"閆自傑認為,就對銀行理財市場的影響來看,兩項政策對部分城商行和農商行的影響更大一點,定向寬鬆可能會使相關銀行的理財產品收益進一步下滑。

在收益持續下滑的情況下,綜合考慮風險和收益情況,股份制銀行的產品相對更有優勢,投資者可加強關注。 發行來看,儘管臨近年末,但是理財產品發售節奏並未明顯加快。據銀率網資料庫統計,上周共有887款銀行理財產品發售,平均投資期限為124天。其中,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產品累計發售805款,平均預期收益率為4.36%,較上周下降0.02個百分點。

外幣理財方面,發行產品總計22款,其中澳元產品平均預期收益率最高,為2.89%,其次為美元產品的1.34%,港元產品為0.97%,英鎊產品收益率為0.95%,歐元產品則為0.2%。 博時基金固定收益總部現金管理組投資副總監程凱楊表示,受益於國家的經濟拖底目標,央行會在貨幣市場維持適度寬鬆的格局,避免經濟因資金面趨緊而受到影響。

從這個角度而言,央行貨幣政策在一段時間內仍然會保持比較寬鬆的狀態,通過逆回購、各種期限的貨幣工具來維持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因此資金面方面也會總體上維持寬鬆平衡的格局,資金利率也會維持在較低水準。 受此影響,理財產品收益率也處於下行通道中。

業內人士建議,投資者在目前的狀況下可運用分散投資策略,在銀行理財、互聯網理財的低風險品種、貨幣基金、債券基金等低風險產品間進行分散配置,在確保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追求一定收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