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今年"雙十一"高收益互聯網保險產品不見蹤跡

上海
2015-11-10 18:15

已收藏

"雙十一"曾是理財型網銷保險"火拼"銷售的日子,隨著10月1日《互聯網保險業務監管暫行辦法》的施行,行業發展逐漸規範,今年"雙十一",互聯網保險產品不再以"高收益"吸引眼球。

記者10日在淘寶、京東等協力廠商保險銷售平臺上看到,目前高收益的理財型保險已不見蹤跡,而國華人壽、富德生命人壽等險企的官網也下架了理財型網銷保險。

國華人壽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證實,在監管機構的正確引導和市場日趨成熟之下,互聯網保險回歸保障已日趨明朗,今年"雙十一"國華人壽將不再主打高收益理財險。 今年10月1日起,《互聯網保險業務監管暫行辦法》正式施行,"野蠻生長"的互聯網保險進入監管時代。業內人士表示,告別行銷噱頭、真正回歸保險的保障本質,這才是互聯網保險的發展方向。互聯網金融創新浪潮下,互聯網保險的發展不能只是把保險產品簡單地"搬到"網上銷售,而是要利用互聯網、大資料、雲計算等工具滿足消費者的新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高收益網銷保險缺席"雙十一"的同時,網購保障保險產品"閃亮登場"。眾安保險今年推出"銀行盜刷險",中國人保的正品保證險、平安產險的品質保證險今年也首度亮相"雙十一"。

"大資料的應用使得互聯網保險的成長空間越來越大,差異化是互聯網保險企業的發展路徑,一方面要追求業務突破創新,另一方面在客戶服務體驗上也要下功夫。"北京工商大學保險學系主任王緒瑾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