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第五屆中阿博覽會將聚焦低碳能源合作

新華社,銀川
2021-08-15 16:35

已收藏



新華社銀川8月15日電(記者于瑤)能源合作是中阿合作的主軸。記者從15日召開的第五屆中阿博覽會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論壇新聞發佈會上瞭解到,此次高峰論壇宣導順應全球能源革命、綠色低碳產業的發展方向,將於8月19日至20日組織20余項主旨演講,深入探討在碳達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中阿能源合作面臨的機遇,攜手深化中阿能源發展。

據瞭解,本屆論壇以"面向未來:開創中阿能源合作新時代"為主題,重點圍繞清潔能源應用技術、低碳經濟、能源轉型,在鞏固中阿石油、天然氣等傳統合作的基礎上,拓展太陽能、風能、核能、氫能等新領域的中阿合作。

寧夏回族自治區發改委副主任王漢武說,以發揮中阿市場、技術、資源優勢為基礎,積極推動中阿油氣合作、低碳能源合作"雙輪"轉動。推進中阿"油氣+"合作模式,深化石油、天然氣勘探、開採、煉化、儲運等全產業鏈合作,加強太陽能、風能、水電、和平利用核能等領域合作,強化能源互聯網相關領域建設,聯手推動氫能、儲能商業化應用,共同構建油氣牽引、清潔能源提速、電力合作深化、核能助力發展的中阿能源合作新格局。

為展示中阿能源行業的技術產品和應用成果,本屆中阿博覽會還專門設置了線上和線下清潔能源新型材料展,以展示新能源、儲能、核能等清潔能源新技術新產品,屆時將有28家國內外參展商現場參展參會,29家企業線上上展覽展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