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約旦工商界盼中阿博覽會推動兩國合作

安曼
2017-09-04 13:50

已收藏


2017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將於本月6日至9日在寧夏銀川舉行,約旦工商界人士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的中阿博覽會將為中約兩國工商界加強交流合作提供巨大機遇。 

約旦商會副主席拉義德·哈馬達表示,屆時將有多家約旦企業出席本次中阿博覽會,並有望與中國合作夥伴簽署多項協定。他認為,中國商品性價比高且種類豐富,“約旦地處中東地區,但和平穩定,這是我們的區域優勢。中國投資者可以以約旦為跳板,打開中東市場。” 

“我們堅定地認為,約旦和中國的經貿合作大有潛力可挖,有著廣闊增長空間。”拉義德·哈馬達說,“在這次博覽會上,如果約旦工商界人士能夠和中國同行建立更多聯繫,約旦對中國的出口將有望增長。”
 
約旦經濟學家胡薩姆·阿耶什表示,對約旦經濟發展而言,中阿博覽會是難得機遇,若能吸引更多中國投資者到約旦,將為約旦帶來更多就業機會、推動經濟上行。“約旦工商界不應當錯過這樣的機遇。” 

2013年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約旦積極參與,並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意向創始成員國。近年來,中國企業越來越關注在約旦的投資合作機會,雙方目前正就鐵路、新能源、水利設施等重大項目進行商談,中約共建“一帶一路”的前景廣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