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跨境電子商務發展需邁過三道坎

银川
2015-09-11 14:31

已收藏


"2015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網上絲綢之路論壇電子商務暨衛星應用發展分論壇"11日在寧夏銀川召開。與會專家表示,發展跨境電子商務,需著力實施跨境電子商務綜合服務體系建設工程,建立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跨境電子商務境內通道。

專家認為,跨境電子商務平臺既是貿易平臺,也是文化傳播平臺和社交平臺,可以與消費者建立起更為直接的聯繫管道。

清華大學教授柴躍進表示,跨境電商需要解決的核心問題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即"關口"規制便利化、資訊採集與交換自動化、政務處理協同化。這三個問題處理好了,才能進一步實施網路貿易區戰略行動計畫,疏通並逐步拓展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跨境電商境外通道。

對於如何發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間的跨境電子商務,柴躍進教授建議:一是要加強沿線國家間寬頻光纖、資料中心、雲計算、移動基站等資訊基礎設施的建設,實現基礎設施的全面互聯互通;二是要圍繞相關的通關、商檢、結匯、退繳稅等方面,推進沿線國家和地區間的政策、標準及管理制度的協調、一致或互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