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中國醫療器械有望通過中東電商平臺進入阿拉伯國家

银川
2015-09-11 14:29

已收藏


在正在進行的2015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上,寧夏回族自治區醫藥行業與中東一家電子商務公司簽訂框架協定,借助其平臺向阿拉伯地區銷售寧夏,乃至全中國企業的醫療器械產品、保健品及相關服務。

這份協定是在日前舉行的中國-阿拉伯國家健康產業論壇上簽訂的。根據協定,納世利中東電商平臺將開闢醫療器械、康復保健產品銷售專欄,免費一年為中國健康產品生產企業提供銷售平臺,並積極為中國企業聯繫協調阿拉伯地區的銷售代理企業,説明中國企業的醫藥健康產品在阿拉伯地區銷售。

國家衛計委規劃與資訊司副司長齊貴新說,十二五"期間中國健康產業已經取得了長足進展,突破了一批關鍵技術,在若干領域打破了技術壁壘,形成了較為完備的科技創新、產業發展、經營流通體系,部分產品已進入國際市場。

他說,如今,中國政府更加重視發展健康產業,相繼發佈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制定了"中國製造2025"、"中國裝備走出去"等重大戰略,推動健康產品走出國門,深化國際交往,參與全球競爭。

據瞭解,納世利中東電子商務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迪拜,中國和埃及均有辦事處的電商平臺。其董事長艾哈邁德·愛德說,他創立納世利是希望借由此通道讓阿拉伯國家瞭解到中國最好的產品,而"一帶一路"戰略讓他更有激情去堅持這個事業。

愛德認為,阿拉伯國家每年進口各種醫療器械產品超過150億美元,而這些國家基本無本土醫療器械產業,故阿拉伯地區在今後幾年必將成為世界重要的醫療器械新市場。

"此次雙方簽署合作協定,除了促進中國與阿拉伯之間的醫療設備跨境電子商務合作外,也為寧夏企業開放了一個向阿拉伯市場推介自己的平臺,歡迎來自中國的客商一起合作。"他說。 與論壇同期舉行的中國-阿拉伯國家健康產業博覽會吸引了海內外200多家企業參展,其中包括來自突尼斯、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等6國的15家海外企業以及5家臺灣企業,涉及藥品、原料藥、醫療設備和器械、中藥材、保健品等行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