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穆斯林跨境電商貿易五類產品受歡迎

银川
2015-09-11 14:28

已收藏


"2015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網上絲綢之路論壇電子商務暨衛星應用發展分論壇"11日在寧夏銀川召開。巴勒克資本控股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麥弘毅表示,穆斯林地區電子消費進入快速發展階段,預計清真產品、成藥等五類商品將成為中阿跨境電子貿易主流品種。

"在25個國家和地區的穆斯林人群中,年輕的受過教育的人比沒有受到教育的人使用互聯網頻率要高,而且男性人數要比女性人數多。到2017年,預計有90.1%的用戶會用手機上網。"麥弘毅說。他預計,有五大類商品將成為中阿跨境電商交易主要品種:一是清真產品,符合伊斯蘭Halal食品標準,並獲得清真認證許可;二是成藥,成藥膠囊製作必須符合Hala標準,藥品加工也符合清真要求;三是穆斯林用品;四是紡織品及工藝品;五是小家電電器,特別是通信產品。

此外,麥弘毅還表示,發展中阿跨境電商貿易,當務之急需要解決三個問題,即中阿外語交流人才尤其是阿語、外幣-人民幣結算、小包裹集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