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多國物流專家及沿線城市共探"一帶一路"跨境電商物流合作

兰州
2015-09-10 09:09

已收藏


"儘管跨境電子商務的前景非常美好,但必須要有與之集成發展的現代物流為支撐。"中央網信辦資訊化發展局副局長董寶青9日在蘭州表示,未來將從國家層面推進物流基礎設施和物流企業及企業物流的資訊化,從而加速傳統物流向現代物流轉變。

"2015`一帶一路`中國(蘭州)國際跨境電商物流大會"正在蘭州舉行。來自中國交通運輸協會、中國電子商務協會、新加坡WT國際物流協會及英國、澳大利亞、哈薩克斯坦、馬來西亞等國物流專家和"一帶一路"沿線城市官員,相聚蘭州,共同探討國際跨境電商物流合作新模式。

董寶青表示,電子商務在中國已有20年的發展歷史,特別是近10年來成績斐然。作為一種新的貿易形態和方式,跨境電子商務近年來異軍突起,並以每年40%的增速向前發展,非常適配"一帶一路"全球化發展戰略。

塔吉克斯坦總統戰略研究室主任塞弗洛·薩法羅夫認為,中國的"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為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加快發展增添了動力,提供了發展空間,贏得了廣泛關注。塔吉克斯坦願意與中國一起加快跨境電商物流的合作發展,積極推動專案平臺建設,為沿線國家互惠共贏做出努力。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常務副會長王德榮表示,近年來,隨著電子資訊技術和經濟全球化的深入發展,電子商務在國際貿易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日益突出。"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加快了國際貿易的暢通,風起雲湧的跨境電子商務必須依靠現代跨境物流來保障,絲綢之路沿線城市需相互交流跨境電商的發展經驗、困難和問題。

會議期間,來自蘭州、成都、武漢、南京、瀋陽、福州、長沙、西安等城市、社團組織和企業聯合成立"一帶一路"跨境電商物流合作聯盟,將在建立城市協同合作發展機制、跨境電商物流運輸網路、優化跨境電商物流發展環境、推動跨境電商物流聯合規劃等方面進行全面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