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機構:跨境電商將成中國外貿發展新引擎

福州
2015-09-09 15:13

已收藏


研究機構易觀智庫在此間召開的2015全球電子商務大會上表示,跨境電商將成為中國外貿發展新引擎。 易觀智庫副總裁、首席分析師李智表示,伴隨國際經濟整體低迷,中國進出口增速持續降低。不過,跨境電子商務的表現卻異常亮眼。

李智表示,截至2014年,中國跨境電子商務占整體貿易的滲透率達到14.2%,達到3.75萬億元人民幣,增長率高達38.9%。而預計到2016年,跨境電子商務貿易總額會突破6萬億,保持每年30%的增長。 隨著國家的扶持以及大量資本湧入互聯網及電子商務領域,推動了整個跨境電商的創新和發展。

消費者的成熟,相關物流、支付等配套服務的完善,更為跨境電子商務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跨境電子商務已經迎來了黃金髮展期。 李智表示,出口是支撐中國跨境電商貿易的主體,達到了整體的80%。中國跨境電商出口的主體仍然是美國和歐盟,但新興經濟體如俄羅斯、巴西、阿根廷等也十分亮眼。另外,2014年中國跨境進口電商規模也達到4762.9億元人民幣,雖然占比較少,但增長更為迅速,達到58.9%,而且今後還將呈加速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