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阿盟助理秘書長:中阿共建"一帶一路"應打造"1+2+3"格局

银川
2015-09-11 10:37

已收藏


在2015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開幕式上,阿拉伯國家聯盟助理秘書長白德爾•丁•阿拉裡在致辭中說,阿拉伯國家正處"一帶一路"交匯點,中阿雙方應按照共同研究、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的原則共建"一帶一路",全力打造"1+2+3"的合作格局。

所謂"1+2+3"格局,一是以能源合作為主軸;二是以基礎設施建設、貿易和投資便利化為"兩翼";三是以核能、航太衛星、新能源三大高新領域為突破口。阿拉裡說,值得一提的是,阿曼、科威特、阿聯酋、埃及、沙特、卡塔爾等國已經加入亞投行,而這將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主要融資管道。阿盟秘書處將把"一帶一路"倡議提交阿盟經社理事會,通過相關決議來推動中阿合作論壇框架下多邊經濟外交的不斷發展。

阿拉裡還說,中阿合作前景是廣闊的,雙方可以充分利用中國先進的科學技術和阿拉伯國家豐富的人力資源進行優勢互補,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吸引投資,消除投資者的障礙,這些可以通過豐富優化投資環境、增強阿拉伯國家的生產能力等方式來實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