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中阿雙方將借助中阿博覽會推進農業合作

银川
2019-07-31 10:47

已收藏


新華社銀川7月31日電(艾福梅、馬思嘉)記者從30日于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舉行的第四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系列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農業板塊是即將於9月舉行的第四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重要內容,包括現代農業展和農業產業合作對話會等,中阿雙方將借助這一平臺進一步推進農業合作。

據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楊明紅介紹,現代農業展分鄉村振興展區、寧夏特色優質農產品展區、賀蘭山東麓葡萄酒展區、農業新技術新業態展區、防沙治沙展區、區外農產品展區、國際展區7個展區,將集中展示寧夏鄉村振興、現代農業發展新成果,推介國內及"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的名優特新農產品及新技術。 農業產業合作對話會包括高端演講、合作協定簽署、農業產業合作洽談三方面內容。寧夏將與阿拉伯國家以及其他"一帶一路"沿線相關國家簽署農業"走出去"合作協定,與美國、日本等農業發達國家簽署農業新品種、新技術"引進來"合作協定。

同時,阿爾及利亞、埃及、茅利塔尼亞等阿拉伯國家以及其他"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的農業管理機構、科研院所專家學者、農業企業代表等也將與中國相關領域代表進行農業技術、貿易促進、農業開發、投資政策環境等推介研討及合作洽談。

近年來,借助中阿博覽會平臺,寧夏在農業"走出去"和"引進來"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

在農業"走出去"方面,寧夏依託中國農業農村部授予的"中國-阿拉伯國家農業技術轉移中心",相繼在茅利塔尼亞、約旦、吉爾吉斯斯坦、肯雅等地建設農業技術轉移中心海外分中心,並成功在茅利塔尼亞推廣奶牛胚胎移植技術;在約旦河谷地區開展蔬菜種子試驗示範,推廣銷售寧夏優質蔬菜種子;在吉爾吉斯斯坦開展設施農業冬季蔬菜栽培試驗示範、日光溫室建設、冬季蔬菜育苗、栽培管理技術培訓等。

在農業"引進來"方面,寧夏圍繞本地農業優勢特色產業,深化與農業發達國家的農業合作,先後成功實施了中美馬鈴薯、牧草種植和加工技術合作項目,中澳優質奶牛新品種引進專案,中阿優質肉牛繁育技術合作專案等,在完善寧夏農業產業鏈、提升產業發展水準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楊明紅說,寧夏期望通過本屆中阿博覽會農業板塊活動,一方面能進一步擴大與歐美、日本等發達國家在農業領域合作,另一方面與更多國家簽署農業"走出去"海外分中心建設項目及合作協定,並推動特色優勢農產品、農業生產資料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行銷管道,擴大市場影響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