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投資

中阿將共商投資與產能合作新路徑

银川
2019-08-02 09:42

已收藏


新華社銀川8月2日電(記者許晉豫)記者從1日在寧夏銀川市召開的中阿博覽會系列新聞發佈會獲悉,投資與產能合作板塊是9月舉辦的第四屆中阿博覽會的重要板塊。中阿雙方將依託投資與產能合作大會、基礎設施及產能合作展,共話投資與產能合作新舉措,共商合作新路徑。

據寧夏商務廳副廳長陳生榮介紹,投資與產能合作大會將於9月5日至9月6日在銀川市舉辦。大會以"1+2"為基本設計框架,即1是"投資與產能合作大會",2是"海外投資風險與信用管理分會"和"跨國公司寧夏行投資合作懇談會"2個平行分會。另外,大會還將同期舉辦中國-阿拉伯國家銀行聯合體第一屆高官會議。

投資與產能合作大會將有埃及貿工部、阿聯酋經濟部、阿曼杜庫姆經濟特區、沙特吉贊皇家委員會等部門13名部級嘉賓,以及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約200名國際嘉賓參會。大會將發佈《2019中國與阿拉伯國家產能合作發展報告》《2019國別風險分析和信用評級報告》,為企業開展貿易投資提供經驗借鑒。

為期4天的基礎設施及產能合作展分為四個展區:基礎建設展示區,集中展示國家和省市基礎建設成果及發展戰略;石油化工展示區,集中展示中國石油化工領域的技術、設備、產品、專案;電子通信展示區,集中展示中國在電子通信領域的先進技術、發展專案、通信設備等;境外園區展示區,重點展示中國境外園區的總體規劃、招商項目。

據寧夏博覽局會展處調研員田菊萍介紹,基礎設施及產能合作展已確定參展的機構和企業17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9家,其他參展單位均為基礎設施、石油化工、電子通信行業的龍頭企業。

田菊萍說,第四屆中阿博覽會基礎設施及產能合作展展覽面積達4000平方米,較上屆多了1000平方米,新增了石油化工展示區、電子通信展示區和境外園區展示區。展示內容方面,參展展品均為相關行業最新技術、產品、合作專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