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伊拉克將拓寬石油出口管道

巴格达
2019-07-11 16:44

已收藏

新華社巴格達7月10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石油部長薩米爾·加德班10日表示,伊拉克將通過建設原油管道和石油平臺等基礎設施來拓寬石油出口管道,以應對地區緊張局勢可能對石油出口造成的緊急情況。

伊拉克石油部當天發佈的一份聲明說,伊拉克內閣9日批准石油部提交的兩個重大建設項目:一是建立連接伊拉克南部魯邁拉油田至約旦亞喀巴港的輸油管道;另一個是在伊拉克南部海岸附近建立離岸原油設施,增加向大型油輪供油能力。

針對伊朗與美國緊張局勢威脅地區石油出口的形勢,加德班說:"這兩個項目將為伊拉克提供多種出口可能性,以應對緊急情況。"

面對美國制裁,伊朗多次警告說,若國家安全受到威脅,將封鎖霍爾木茲海峽。目前,伊拉克約四分之三的原油出口通過伊拉克巴士拉港進入波斯灣,經霍爾木茲海峽運出,其餘原油出口主要通過土耳其傑伊漢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