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非歐佩克產油國加入歐佩克延長減產協定

维也纳
2019-07-03 10:41

已收藏


新華社維也納7月2日電(記者趙菲菲)第六屆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會議2日在維也納舉行。俄羅斯等10個非歐佩克產油國決定加入歐佩克此前作出將原油減產協議延長9個月至2020年3月底的決定。

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與會方一致同意維持之前的減產量,即每日最多120萬桶,以保持市場供給穩定,避免庫存積壓。 分析人士認為,在全球原油需求增速放緩之際,延長減產協議這一決定旨在通過改變供需關係來推升油價。

另外,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還簽署了長期合作協定。沙特能源部長哈立德·法利赫稱其為"歷史性"協定,認為原油市場的不穩定性需要一個吸納更多產油國的新合作框架。

據瞭解,下屆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會議將於12月召開,屆時相關國家將根據下半年市場供需情況,對下一步行動再作調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