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俄外交部:馬航MH17空難聯合調查團起訴俄公民毫無根據

莫斯科
2019-06-20 13:47

已收藏

新華社莫斯科6月19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交部19日發表聲明,認為荷蘭主導的馬航MH17空難聯合調查團對俄公民提起刑事訴訟毫無根據,其目的是在國際輿論中詆毀俄羅斯。

俄外交部網站發佈的這份聲明說,聯合調查團當天在宣佈起訴俄公民時依舊沒有拿出任何具體證據。

俄外交部指出,自這起空難發生後,俄方積極與荷方協作,提供了俄方所掌握的空難全部資訊,破例公開了俄軍事技術資料,展開了調查論證,遞交了反映肇事導彈歸屬的雷達探測初始資料和相關檔。但聯合調查團拒絕俄方充分參與調查,讓俄方調查工作只能發揮"配角作用"。這些情況證實了俄方此前對荷方主導的調查工作帶有偏見和成見的擔憂。

俄外交部表示,俄方將繼續協助調查馬航MH17空難,以期揭開這起空難的真相,並讓真正的肇事者受到懲處。

荷蘭主導的馬航MH17空難聯合調查團19日宣佈,對4名涉案嫌疑人提起刑事訴訟,指控他們犯有謀殺罪。這4名嫌疑人包括1名烏克蘭人和3名俄羅斯公民。按照調查團的說法,空難發生時,這4人均在烏克蘭民間武裝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擔任軍事或情報要職。

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前往馬來西亞吉隆玻,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地區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其中包括196名荷蘭人。2016年9月,荷蘭、馬來西亞、烏克蘭、比利時、澳大利亞五國組建的聯合調查團公佈報告稱,客機被一枚"山毛櫸"導彈擊中墜毀,導彈發射系統來自俄羅斯境內,導彈是從烏克蘭東部一個親俄武裝控制的村莊發射的。

俄方堅決否認對MH17航班墜毀事件負有責任,並指責聯合調查團對俄抱有成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