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新技術能讓塑膠垃圾高效轉化為航油

华盛顿
2019-06-04 11:59

已收藏

新華社華盛頓6月3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3日宣佈,該校研究人員與同行開發出一種可以將日常塑膠垃圾轉化為航空燃料的方法,未來有望變廢為寶。研究報告已發表在英國《應用能源》雜誌網路版上。

研究人員將礦泉水瓶、奶瓶、塑膠袋等聚乙烯材料碾磨成米粒大小的碎片,並將這些碎片置於催化劑活性炭之上。在管式反應器中以430攝氏度到571攝氏度的高溫"烘烤",這些碎片最終可轉化成85%的航油和15%的柴油。

研究人員說,塑膠中有很多氫原子,這是燃料的重要組成部分。但塑膠很難降解,只有加入催化劑才能打斷其化學鍵,使其轉化為燃料。

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副教授雷寒武對新華社記者說,利用這種方法可讓500千克塑膠轉換為350千克燃料,其中300千克為航油,還能產生氫氣、甲烷、乙烷和丙烷等可燃氣體。使用該方法可以收集塑膠中幾乎所有的可用能源,且能源品質好,工藝適合大規模生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