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國際能源署:未來5年亞洲能源需求將依然強勁

休斯敦
2019-03-12 07:51

已收藏


新華社休士頓3月11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國際能源署11日在美國休士頓發佈石油市場展望報告時表示,未來5年亞洲能源需求將依然強勁。

為期5天的"劍橋能源周"會議11日在美國南部城市休士頓開幕。國際能源署署長法提赫·比羅爾在首場記者會上發佈未來5年石油市場展望報告時說,儘管全球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但未來5年亞洲能源需求將依然旺盛,中國仍是重要能源消費國。國際能源署預測,到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將平均每日增加710萬桶。

報告說,近年來,美國葉岩油氣產量不斷上升,預計2021年美國將成為石油淨出口國。國際能源署預測,未來5年美國新增石油產量將占全球新增石油產量的70%,美國新增天然氣產量將占全球新增天然氣產量的75%。

報告認為,地緣政治因素正在對全球能源市場產生重大和深遠影響,委內瑞拉、伊朗、利比亞等國局勢是目前業界關注的重點。

報告指出,環保問題是重大挑戰,需要引起能源企業的足夠重視。應加強科技創新投入,改善生產環節,減少有害氣體排放,增加太陽能、風能等清潔能源的使用。

本次"劍橋能源周"會議主題為"競爭的新世界:重塑能源未來",來自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4500人與會。(參與記者:劉亞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