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這些全球造船企業從中國重拳治理污染獲利

彭博
2019-01-29 14:03

已收藏


中國今年整治霧霾天氣的行動推高了全球最大造船企業的船舶價格。
 
隨著中國重點解決北京和其他大城市的霧霾問題,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越來越多地轉而使用液化天然氣來取代煤炭用於取暖和其他用途,這增加了清潔能源的進口。韓國現代重工集團 CEO Sam H. Ka表示,該公司天然氣運輸船的訂單將刺激對新船的需求。
 
Ka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中國對液化天然氣的需求似乎引發了美國、澳大利亞和卡塔爾一些天然氣項目的重啟。我們建造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的名額已經排到了2021年。”
 
中國以及其他較小新興經濟體對液化天然氣不斷上漲的需求促使荷蘭皇家殼牌及道達爾等能源勘探公司將重點放在天然氣開發專案的投資上。運輸船需求對造船業來說是一大亮點。自2014年原油價格暴跌以來,造船業一直難以拿到訂單。
 
Ka預計,不斷上漲的需求將利好位於韓國的全球三大造船廠。天然氣運輸船是最昂貴的商用船,建造時間也最長。
 
首爾新榮證券分析師Um Kyung-a表示,“有明確跡象表明,液化天然氣運輸船需求強勁,這是新年的良好開端。隨著越來越多的液化天然氣運輸船訂單被預定,造船廠將有望提高所有類型船隻的價格”。
 
據韓國貿易、工業和能源部稱,2018年,全球訂購的80艘液化天然氣運輸船中,有94%的訂單被韓國現代重工、三星重工業和大宇造船以及其他一些小造船廠拿下。這些公司還承接了全球87%的超大型油輪訂單。
 
1月24日,Ka表示,這些訂單讓這些企業2018年的訂單儲備增長了25%,並使得它們能夠提高船隻價格。這位高管預計,今年現代重工及其競爭對手生產的船舶的平均價格可能會在2018年10%的漲幅基礎上再上漲10%。
 
持續復蘇
在截至2007年的三年中,全球三大造船廠從卡塔爾拿到了40多艘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的訂單。
 
Ka預計,未來幾年全球造船業將繼續逐步復蘇。訂單總量可能超過6,000萬噸,而去年訂單總量預計為5,500萬噸。
 
Ka表示,現代重工2019年業績可能會更好,這得益於鋼板價格今年不漲或溫和上漲。去年,該公司用於製造船體的原材料價格上漲了30%以上,導致該公司9個月淨虧損2748億韓元(2.46億美元)。該公司計畫本周公佈全年業績。

來源:彭博,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