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日立公司暫停英國核電項目

中国财富网
2019-01-18 15:31

已收藏

日本日立公司17日宣佈,由於建設成本上升,將暫停其在英國的核電項目,日立也成為繼東芝之後第二家叫停英國核電專案的日本企業。

為拓展海外核電市場,日立2012年收購英國地平線核電公司,計畫在當時即將關停的威爾士北部威爾法核電站和已停產的英格蘭西南部奧爾德伯裡核電站建設新的核反應爐。

日立公司表示,威爾法核電專案已取得很大進展,公司決定暫停是“出於經濟合理性方面的考慮”,並認為“這一專案需要花更長時間確定融資架構”。同時,日立也宣佈暫停奧爾德伯裡核電專案。

地平線核電公司首席執行官鄧肯·霍索恩說:“過去幾年,我們與英國政府、日本政府就融資和相關商業安排進行了密切討論。遺憾的是,儘管所有參與者都做出了最大努力,但未能達成讓各方滿意的協議。”

英國商務、能源與產業戰略大臣葛列格·克拉克當天在議會就日立的決定表示,核電在英國能源多元化方面仍然扮演重要角色,但其價格對消費者和納稅人來說必須要合理。英國政府願與日立和核電行業密切合作,確保找到核電專案最好的融資方式。

英國核電占其用電量的20%,英國大多數核電站均將在本世紀20年代末到期退役。出於減排等因素考慮,英國政府計畫2025年前關閉所有火電廠。這給英國電力供應留下很大缺口。

作為英國20多年來首個新建核電項目,中英法三方簽署的欣克利角C核電專案是目前英國唯一在建的核電設施,預計2025年首台機組投運,將向英國約600萬用戶提供可靠的低碳電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