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許家印瞄準頂級新能源汽車 聯手柯尼塞格組建公司

中国财富网
2019-01-30 10:09

已收藏

近期動作不斷的恒大,其新能源汽車產業再落一子,將與有著“幽靈跑車”之稱的柯尼塞格聯手合作,打造頂級新能源汽車。

1月29日,恒大健康發佈公告稱,旗下瑞典電動汽車公司NEVS與世界頂級超級跑車公司柯尼塞格簽訂合作協定,根據協定,雙方組建成立一家致力於研發和生產製造世界最頂級新能源汽車的合資公司,其中恒大NEVS持股65%,柯尼塞格持股35%。同時,柯尼塞格的技術專利和品牌將為合資公司所使用。

記者瞭解到,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StefanLofven)出席了這一在瑞典首相府舉行的合作簽約儀式,並在首相府會見、宴請了NEVS大股東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一行。

資料顯示,柯尼塞格創建於1994年,總部位於瑞典,專注於生產世界級的超跑,打造世界最快跑車。柯尼塞格被譽為“幽靈跑車”,一方面是因為LOGO標識的緣故,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柯尼塞格所生產車型以震撼的加速性能聞名,猶如幽靈般掠過。其量產車最高時速超447公里/小時,0-400-0公里/小時僅33.29秒,刷新了多項時速世界紀錄,使得該公司拿下“瘋狂的世界紀錄收割者”頭銜。

有業內人士指出,作為“最強超跑”,柯尼塞格在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也全面領先,擁有多項世界領先的黑科技,涵蓋輕量化、動力驅動系統、電氣化、智慧駕駛等領域。此外,柯尼塞格生產的車一般需提前3年-5年訂貨,這也令全球超跑車迷趨之若鶩,產品最高售價超1000萬美元。

自去年宣佈進軍高科技產業以來,許家印在新能源汽車佈局上,連連使出大招。1月15日,恒大入主承襲“薩博”基因的瑞典電動汽車公司NEVS,為其新能源汽車藍圖注入了純正的北歐工業基因;隨後,恒大入主卡耐新能源,獲得可靠且先進的動力電池核心技術。而在去年9月份,恒大入股廣彙集團,擁有全球最大汽車經銷商廣匯。至此,恒大通過垂直整合,迅速構建起“整車研發生產平臺+動力電池研發生產+全球最大的汽車經銷管道”的完整新能源汽車產業版圖,在新能源汽車的賽道上蓄勢待發。

上述業內人士表示,此次與柯尼塞格強強合作,將成為恒大汽車佈局的重要一環,不僅為其電動汽車注入世界最頂尖技術,同時也讓恒大在全球新能源汽車領域的戰略佈局進一步拓寬,憑藉這些優勢,恒大將快速成長為世界領先的新能源汽車集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