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發改委:上半年煤炭去產能完成年度任務量74%

中国证券网
2017-07-18 11:10

已收藏

記者18日從國家發改委獲悉,國家發改委就宏觀經濟運行情況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改委政研室主任、新聞發言人嚴鵬程介紹,煤炭去產能方面,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共退出煤炭產能1.11億噸,完成年度目標任務量的74%。

嚴鵬程指出,通過去產能,有力推動了煤炭行業健康發展:一是企業經營狀況明顯好轉。前5個月,全國規模以上煤炭企業利潤總額1234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200億元。二是行業發展環境有所改善。違規新增產能、違法違規建設和超能力生產等老問題得到有效遏制,煤炭市場秩序逐漸規範。三是產業佈局顯著優化。一大批長期虧損、安全基礎差的煤礦加快退出,為優質產能發展進一步騰出了空間。四是相關風險逐步緩解。隨著煤炭企業資產狀況逐漸好轉,一些不良或潛在不良資產轉為優良,企業融資能力明顯增強,銀行欠債、客戶欠款、工人欠薪、社保欠費、安全欠帳、技改創新投入不足等矛盾和問題明顯緩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