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國資委:央企要打好鋼鐵煤炭去產能攻堅戰

中国证券网
2017-04-28 13:40

已收藏

4月28日從國資委獲悉,4月24日,國資委召開2017年中央企業鋼鐵煤炭去產能工作會議,動員部署今年中央企業鋼鐵煤炭去產能工作。鞍鋼、中國寶武、中國華能、神華集團、華潤集團、中煤集團等6家中央企業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介紹了去年去產能工作情況和今年工作安排及措施。

國資委副主任孟建民充分肯定了中央企業2016年鋼鐵煤炭去產能工作取得的明顯成效。一是提前超額完成目標任務。二是產業結構調整取得重大進展。三是企業富餘職工得到妥善安置。四是積極探索資產債務處置辦法。五是鋼鐵煤炭業務經營狀況明顯好轉。

孟建民要求有關中央企業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打好去產能攻堅戰,全面完成2017年鋼鐵去產能595萬、煤炭去產能2493萬噸的目標任務。一是牢牢抓住處置“僵屍企業”這個“牛鼻子”,深入推進去產能工作。二是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完成目標任務。三是將去產能與產業重組、優化佈局、轉型升級等統籌考慮。四是進一步規範去產能,有序實施產能置換。五是進一步規範處置資產和債務。六是進一步籌措落實資金,妥善分流安置職工。七是進一步加強風險防控,確保企業和社會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