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發改委:煤炭去產能全年目標有望提前完成

中国证券网
2016-11-11 10:54

已收藏

發改委今日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電力、價格、投資的運行情況。據中國網消息,發改委秘書長李朴民表示,今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化解鋼鐵煤炭過剩產能、實現脫困發展決策部署,扎實工作,攻堅克難,取得了明顯成效。截至10月底,鋼鐵已提前完成4500萬噸全年去產能目標任務,煤炭去產能2.5億噸的全年目標任務有望提前完成。目前,各地方、國務院國資委正在按照驗收辦法開展驗收工作,有的地區還制定了相應的實施細則,結合各地驗收工作進展,國家層面的抽查工作已經陸續展開。總的看,經過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鋼鐵煤炭去產能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企業效益明顯好轉,行業發展狀況改善,產業結構逐步優化,市場供需總體平衡。

但李樸民表示,由於受煤炭消耗增加、備冬儲煤補庫、鐵路車皮緊張等因素影響,近期出現了煤炭價格過快上漲、局部地區煤炭供應偏緊的問題。為進一步統籌處理好去產能、保供應、穩價格的關係,部際聯席會議有關成員單位與有關地區一道,加強統籌協調,多措並舉做好去產能、保供應、穩煤價的相關工作,就是要在堅定不移去產能、調結構的同時,在充分尊重市場經濟規律、充分運用市場手段的前提下,統籌做好供煤、供電、供熱工作,確保煤炭供需平衡,價格穩定運行,促進煤炭和相關產業協調健康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