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2021成都車展開幕 自主品牌表現搶眼

新華社,成都
2021-08-30 00:07

已收藏



新華社成都8月29日電(記者袁秋岳、李力可)29日,為期10天的第二十四屆成都國際汽車展覽會正式開幕。本屆車展吸引120餘個國內外汽車品牌參展,展出車輛1500餘輛。其中有超過15家新能源車企參展,是歷年來新能源汽車參展比例最高的一屆。

"中國車市已經恢復並重回上升通道,汽車產業長期利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會長助理柴占祥在車展現場舉辦的2021中國汽車先鋒論壇上發言稱。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資料顯示,今年1至7月,中國汽車銷量達1475.6萬輛,同比增長19.3%。柴占祥認為,在嚴峻的疫情防控壓力和複雜的外部環境下,汽車市場能夠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但今年汽車市場也還將繼續面臨諸多不確定性。

29日下午3時左右,長城汽車旗下品牌"坦克"車展現場的新車發佈會場面火爆。每年都會到成都車展"打卡"的觀眾李先生告訴記者,今年他最期待的車型就是坦克500。他感受到相比往年人流湧向豪車館或各大外資品牌展館的景象,今年中國自主品牌的"流量"引力巨大,想諮詢車輛情況都需要排隊等候。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分析,中國品牌乘用車市場份額繼續上升,今年1至7月,中國品牌乘用車銷售492萬輛,同比增長42.8%,市場份額達到42.6%,同比上升6.5個百分點。

"中國品牌的崛起是一個厚積薄發的結果。"坦克品牌CMO(首席行銷官)崔卓佳告訴記者,自主核心技術的提升是崛起的基礎,未來自主品牌會進一步聚焦在技術研發和新能源佈局上。

本屆車展主辦方介紹,今年新能源車參展比例繼續增加,在去年一個館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容,達到歷史新高。除了專門為新能源車設置的"10號館"外,每個展館內都能看見新能源汽車。

除大眾熟知的比亞迪、小鵬、蔚來、威馬等成都車展"常客"品牌外,理想、極氪等"新能源汽車新面孔"也出現在此次車展。同時,賓士、寶馬、奧迪、大眾等跨國品牌也紛紛帶著新能源車型亮相。

比亞迪品牌及公關事業部公關總監羅昊介紹,比亞迪乘用車全系今年上半年總計銷售242321輛,其中,新能源車累計銷售150211輛。今年以來,新能源汽車發展迅猛,新車零售滲透率從2020年全年的5.87%提升到了2021年7月份的14.8%。

羅昊認為,隨著產品技術和消費者認可的提升,以及配套基礎設施的完善,新能源車的消費市場整體進入了一個日漸成熟且越來越有活力的階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