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產銷350萬輛 新能源車占比逾20% 廣汽集團披露“十四五”目標

中國證券網
2020-11-20 09:57

已收藏

廣汽集團在11月19日晚的公告中放出豪言:“十四五”期間,公司將向產銷350萬輛的目標發起衝擊,其中新能源車占比超過五分之一。

  當天的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於<“十四五”發展規劃綱要>的議案》,同意公司“十四五”發展規劃綱要。未來5年,公司將堅持自主創新和開放合作,聚焦主業發展,打造自主研發核心能力,夯實整車板塊競爭優勢,打造零部件板塊競爭力,優化商貿服務和金融服務板塊產業鏈佈局,實現可持續和高品質發展。

  公司表示,“力爭到‘十四五’期末,挑戰實現產銷量達350萬輛,新能源汽車產品占整車產銷規模超20%,成為行業先進的移動出行服務商。”

  記者瞭解到,在即將啟幕的2020廣州車展上,廣汽集團將正式發佈“十四五”戰略規劃。備受關注的廣汽新能源汽車,也將有新的資訊對外公開。11月16日,廣汽新能源汽車公司已更名為廣汽埃安新能源汽車公司,留給外界很多期待。

  2020廣州車展11月20日在廣州拉開帷幕。廣汽集團以“駕勢”為主題,寓意廣汽集團將通過不斷升級戰略與產品,駕領未來發展趨勢。廣汽集團展臺將展示廣汽傳祺和廣汽新能源的最新產品和技術,以“創新”和“體驗”為核心,打造品牌奇遇體驗空間。

  2019年,廣汽集團全年汽車銷量為206.22萬輛,同比下降3.99%。在新能源汽車方面,2019年,廣汽新能源銷量為42003輛台,同比增長11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