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8月國內新能源車銷量創新高

中國證券網
2020-09-11 14:06

已收藏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於9月10日下午發佈的最新產銷資料顯示,8月中國汽車產銷分別達到211.9萬輛和218.6萬輛,同比分別增長6.3%和11.6%。新能源汽車當月產銷均超過10萬輛,銷量更是創出歷年同期新高。

  根據統計,8月中國汽車銷量呈現兩位數增長,累計汽車產銷降幅已收窄至10%以內。其中,商用車在貨車的拉動下,增長勢頭依然迅猛,商用車產銷與貨車產銷均刷新了8月歷史新高。新能源汽車繼續保持增長,其單月產銷也刷新了8月歷史紀錄。

  國內乘用車當月產量同比微降,銷量呈現增長。乘用車8月產銷169.4萬輛和175.5萬輛,產量同比下降0.1%,銷量同比增長6.0%。

  國內商用車當月產銷同比大幅增長,產銷刷新了8月歷史紀錄。商用車產銷42.5萬輛和43.1萬輛,同比增長42.8%和41.6%。

  中國新能源汽車8月銷量創歷史新高。新能源汽車當月產銷均超過10萬輛,分別達到10.6萬輛和10.9萬輛,同比增長17.7%和25.8%。10.9萬輛的銷量,也創下8月份新能源汽車銷量的歷史最高紀錄。

  對於新能源汽車銷量的大幅增長,中汽協副秘書長陳士華認為,這主要歸功於近期國內新能源汽車下鄉的政策影響。另外,各地政府密集出臺的促進新能源汽車消費的措施也是重要因素。

  8月,中國品牌乘用車銷量65.5萬輛,同比增長6.3%,占市場份額的37.3% ,實現了近5個月來的首次增長。

  自主品牌上市車企吉利、長城、比亞迪8月銷量均實現增長。其中,吉利實現12.1%的同比增長,長城同比增長27%,比亞迪則同比增長2.1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