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蘋果晶片供應商:中國智慧機市場轉好

CNBC
2019-05-10 11:02

已收藏



文章要點:
Dialog Semiconductor CEO:對中國手機市場前景樂觀;
中國主要智慧手機銷售商的市場份額正在發生變化;
Dialog去年與蘋果簽訂6億美元授權協定。



蘋果供應商Dialog Semiconductor的CEO表示,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在經歷了第一季度的疲軟之後將出現反彈。

週四在接受CNBC採訪時,Dialog CEO Jalal Bagherli表達了對中國手機市場的樂觀前景,與蘋果CEO Tim Cook近期的評論相呼應。

他表示,“今年一季度,手機市場相當疲軟,尤其是在中國。但我認為,從今年一季度末開始乃至未來,手機市場已開始回暖”。

研究公司Canalys的最新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智慧手機出貨量下降3%,為2013年以來最低水準。

今年1月份,蘋果下調營收預期,並稱是因為中國消費者需求疲軟。但上周蘋果CEO Cook表示,銷售開始好轉,部分原因在於中國政府出臺的刺激措施。Canalys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蘋果在華智慧手機出貨量同比下降30%,而同期華為的出貨量飆升41%。

Bagherli表示,“中國主要智慧手機銷售商的市場份額正在發生變化。華為和小米的"增速比其他廠商更高。整個市場仍然很大,但我認為,在5G真正投入使用之前,任何人都不應該期待巨大增長。而5G很可能在1-1.5年後才會真正啟動”。

Dialog去年與蘋果簽署了6億美元的授權協定。這家晶片設計公司在週四發佈的第一季度收益報告中稱,該協議給公司帶來了一筆意外之財,公司目前有300多名員工在為蘋果工作。

Bagherli表示,"這顯示出我們與蘋果未來的緊密合作關係"。

週四早間,Dialog股價持平,但該自今年年初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上漲超過60%。由於中美貿易緊張局勢,以及美國科技巨頭英特爾盈利前景溫和,整個歐洲晶片業都在承壓。

來源:CNBC
譯者:Jennifer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