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遠海運阿布達比碼頭首次迎來大型船舶靠泊作業

阿布扎比
2019-04-21 16:25

已收藏

新華社阿布達比4月21日電(記者蘇小坡)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下屬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與阿聯酋阿布達比港務局合資經營的阿布達比哈裡發港二期集裝箱碼頭20日首次迎來大型集裝箱船舶靠泊作業。

可裝載約1.4萬標箱的中國"中海水星"號當日淩晨駛入哈裡發港並停靠作業,這標誌著中遠海運阿布達比碼頭進入正式運營階段。

"我們很榮幸成為第一艘靠泊(中遠海運)阿布達比碼頭作業的大船,""中海水星"號船長劉雷說,"碼頭的作業效率和管理水準都非常高,集裝箱裝卸速度很快。" "中海水星"號於2011年交付使用,船長366米,寬51.2米,載重15.5萬噸。

記者在現場看到,堆積在"中海水星"號甲板上的集裝箱被碼頭上的數台起重機一個接一個吊起,平移到岸邊,緩緩降下,放置在等候的運輸卡車上,整個過程平穩有序,運行流暢。

"今天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標誌著碼頭已進入正式運營段。"中遠海運港口阿布達比碼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納賽爾·布賽義迪說,"碼頭建設速度非常快,從施工到運營僅用了不到一年半的時間。" 布賽義迪表示,作為"一帶一路"重點項目,中遠海運阿布達比碼頭的建成和投入運營將進一步增加阿布達比哈裡發港的吞吐能力,使之成為海灣地區具有競爭力的重要航運樞紐。

2016年9月,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中遠海運阿布達比公司與阿布達比港務局簽署特許權協定,雙方共同合資經營阿布達比哈裡發港二期集裝箱碼頭,中遠海運阿布達比公司擁有合營公司的控制性股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