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遠海運阿布達比碼頭正式開港

新华网
2018-12-12 10:07

已收藏


由中遠海運集團下屬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與阿布達比港務局合資經營的阿布達比哈裡發港二期集裝箱碼頭開港儀式10日舉行,標誌著中國和阿聯酋“一帶一路”項目合作躍上新臺階。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甯吉喆在開港儀式上致辭說,“中遠海運阿布達比碼頭”開港儀式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為“一帶一路”合作畫下濃墨重彩的一筆。雙方共同的合作意願和良好合作基礎,將為未來雙邊關係的發展與深化提供巨大空間和廣闊前景。

阿聯酋國務部長兼阿布達比港務局主席蘇爾坦·賈比爾在發言中指出,該碼頭開港是阿中長期友好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阿布達比港務局和中遠海運港口合作發展哈裡發港將強化阿聯酋作為全球貿易的重要支點地位,增進阿聯酋經濟多元化,進一步合作共建“一帶一路”,促進全球互聯互通。

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在致辭中表示,該碼頭的建成,是中阿港口航運業落實兩國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最新成果,相信雙方企業將繼續精誠合作,進一步提升阿布達比哈裡發港的運輸能力,把該港打造成中東地區主要集裝箱門戶口岸和重要樞紐港口,更好地服務貿易往來和經濟發展,造福當地社會和民眾。

2016年9月,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中遠海運阿布達比公司與阿聯酋阿布達比港務局簽署特許權協定,雙方共同合資經營阿布達比哈裡發港二期集裝箱碼頭,中遠海運阿布達比公司擁有合營公司的控制性股權。中方獲得1200米岸線,其中800米已建成,年處理能力240萬標準箱。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