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阿布達比下調原油售價以爭取市場份額

中国证券网
2016-08-04 09:53

已收藏

據外媒4日報導,阿布達比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 (簡稱ADNOC)下調了7月份裝船的所有三個原油品級的官方銷售價格,繼續與海灣周邊國家爭奪市場份額。

ADNOC在一份郵件聲明中稱,莫爾班(Murban)和達斯(Das)原油品級7月份售價分別為每桶44.60美元和44美元,較6月份裝船價格低0.65美元。

上紮庫姆(Upper Zakum)品級售價為42.15美元,較6月份低0.32美元。

此前,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 簡稱:沙特阿美)決定就9月份交付的所有品級原油向其遠東客戶提供折扣。

ADNOC和沙特阿美官方售價的確定均與地區基準原油價格相關。一般來說,這個定價程式是一個技術性操作,基本不會對整體市場產生影響。

不過,自2014年以來油價持續低迷已經令許多大型石油生產商捲入了價格戰之中,以保護或增加市場份額。這也令市場觀察人士密切關注官方售價水準、尤其是沙特阿美的官方售價,以評估沙特的石油政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