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世行上調今年原油價格預期至每桶43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6-07-27 13:57

已收藏


世界銀行26日說,受部分產油國供給中斷以及需求回暖影響,2016年原油價格預測有望回升至平均每桶43美元。

據新華社27日消息,世行在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場前景》季度報告中說,由於加拿大和尼日利亞原油生產中斷,今年第二季度原油價格回升37%,因此世行將今年油價預測從4月份平均每桶41美元上調至43美元。

報告主要作者約翰·巴夫斯指出,隨著原油市場供給過剩的現象有所減緩,今年下半年原油價格有望小幅回升。但由於庫存規模仍處於高位,且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回落,因此今年原油價格仍在低位徘徊。

報告指出,由於供應持續維持高位以及新興市場經濟體需求放緩,包括原油、天然氣和煤炭在內的能源價格仍低於去年平均水準。報告預計,今年能源價格將較去年下降16.4%,降幅較4月份預測有所放緩。

報告預計今年金屬價格將下跌11%,高於該機構4月份預測的8.2%的跌幅。這主要反映了需求疲軟以及新產能上線。

由於南美洲農產品歉收以及生物燃料需求穩定,世行預計今年農產品價格將較去年下降0.7%,降幅小於4月份時4%的預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