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遠海運2.25億美元收購秘魯錢凱碼頭60%股份

中国财富网
2019-01-24 11:38

已收藏


1月23日,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遠海運)所屬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簡稱中遠海運港口)與秘魯火山礦業集團(Volcan Compañía Minera S.A.A.)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年會期間舉行簽約儀式。

據悉,中遠海運港口將以2.25億美元向火山礦業收購秘魯錢凱碼頭 (Terminales Portuarios Chancay S.A.) 60%的股權,首期付款為5600萬美元。收購完成後,錢凱碼頭將成為中遠海運集團在南美控股的第一個碼頭項目,也是在海外的第二個控股綠地港口項目。

秘魯共和國副總統梅賽德斯·阿勞斯(Mercedes Aráoz),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戴東昌,秘魯駐瑞士大使路易士.哈威斯.巴沙戈提亞(Luis Chávez Basagoitia),中遠海運集團董事長許立榮等出席儀式並見證簽約。

據介紹,錢凱碼頭位於秘魯中部的錢凱灣,距離秘魯首都利馬北部約58公里,地理位置得天獨厚,通往秘魯經濟中心的交通十分便捷。同時,該港是天然深水良港,最大水深16米,能夠滿足大型船舶的掛靠需求。錢凱專案包括多用途碼頭、集裝箱碼頭及相關的基建設施。建設規劃一期將興建4個泊位,其中兩個泊位為多用途泊位,兩個為集裝箱泊位,年設計總輸送量為100萬標準箱。

梅賽德斯·阿勞斯表示,此次中遠海運港口與火山礦業合作投資秘魯錢凱港口專案,是基於中秘兩國長期友好合作基礎的碩果之一,將極大提升秘魯的港口、物流基礎設施建設,促進中秘貿易發展,深化中秘文化友誼。本次合作是兩國國內極具影響力的大企業強強聯手,相信專案必將給秘魯的經濟帶來活力和商機,也將會促進其他中國企業在秘魯的投資和合作。

肖亞慶表示, 中秘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兩國企業發展目標和需求高度契合,正迎來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中國國務院國資委一直支持中國企業以共商共建共用為理念,與秘魯企業深化互利共贏合作。以中遠海運集團為代表的一批優秀中國企業,正在走進秘魯、紮根秘魯、貢獻秘魯,以負責的態度、務實的措施推進共贏合作。作為規劃中的現代化港口,錢凱項目的建成將為秘魯經濟健康持續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許立榮在現場表示,作為全球最大的綜合航運企業集團,中遠海運集團在發展船隊的同時積極投資港口碼頭業。這種貫穿全物流產業鏈的商業模式,充分體現出了協同、發展的重要內涵,更給投資所在國和地區的經濟帶來活力。此次攜手火山礦業共同推動錢凱碼頭發展,將進一步完善集團全球碼頭網路。收購完成後,中遠海運港口與火山礦業將充分發揮在各自專業領域的資源優勢和能力優勢,攜手把錢凱港打造成為秘魯重要的門戶港,為當地經濟發展帶來促進的同時,積極推動中秘、中拉貿易的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