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精選】西安維權女車主成範本?蘭州、長沙等地車主紛紛坐引擎蓋維權

新华网
2019-04-19 11:23

已收藏

 賓士車主回應“仿效”維權 擔心成了錯誤示範

長沙維權女車主

  在西安賓士女車主維權一事引發關注後,多地現效仿賓士女車主坐引擎蓋維權的現象。針對坐引擎蓋維權現象頻現,女車主家人陳先生(化名)向北京青年報記者表示,媒體關注後一直怕給大家做了錯誤的示範,不想看到大家都去爬引擎蓋,鼓勵車主通過正規程式維權。“不能還沒有走正規程式,就指望按鬧分配。”

  西安賓士女車主維權成功後,4月17日,蘭州某賓士4S店也出現了女車主坐賓士引擎蓋維權的案例。據瞭解,該女車主稱花115萬元購買賓士車,但安全氣囊存在故障。18日,蘭州之星4S店一名工作人員稱,事發後,4S店一直與車主進行溝通協調,但目前尚未達成一致的解決方案。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馬主任對北青報記者介紹,事發後工商部門已經介入,並已經派員核查瞭解情況。

  4月18日,湖南長沙也被曝出一起“坐引擎蓋維權”事件。現場視頻中,一名女性手拿鞋子,坐在4S店展廳內一輛紅色凱迪拉克的引擎蓋上,質問店內工作人員為何將舊車當新車賣給他們。

  昨天下午,長沙“爬引擎蓋維權”女子的丈夫鄒先生告訴北青報記者,這幾天他們也關注到“西安賓士女車主坐引擎蓋維權”的事情,之所以“效仿”,是想早點解決問題。但他解釋,自己的妻子並非網傳的碩士。

  事發後,4S店工作人員報警,隨後民警到現場協商雙方溝通處理此事。截至昨天下午4時許,鄒先生稱4S店並未給出答覆。北青報記者從當地市場監管部門獲悉,他們已經關注到這一情況,正在調查處理此事。

  昨天下午,針對坐引擎蓋維權現象頻現,女車主家人陳先生(化名)向北青報記者表示,媒體關注後一直怕給大家做了錯誤的示範,不想看到大家都去爬引擎蓋,如果跟4S店交涉未果還可以訴諸政府部門。“不能還沒有走正規程式,就指望‘按鬧分配’。”

  陳先生表示,“她(妻子)當時也是一時衝動,雖然現在問題解決了,但是也給自己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大家還是應該理性維權。”

  針對近期頻現效仿西安賓士女車主坐引擎蓋維權現象,多位網友表示,雖然女車主維權取得了成功,但是爬引擎蓋並不值得提倡,維權還是應該通過正常途徑。(記者 張雅 郭琳琳 李卓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