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賓士母公司再次因柴油車"排放門"遭到德國政府調查

柏林
2019-04-15 11:58

已收藏


新華社柏林4月14日電(毛競)據德國《星期日圖片報》14日報導,德國豪華車品牌賓士母公司戴姆勒集團因涉嫌用軟體造假方式讓旗下數萬輛汽車通過尾氣檢測,再次受到德國汽車行業監管機構聯邦汽車交通局調查。

報導稱,此次問題汽車為產自2012年至2015年的柴油版賓士GLK220CDI運動型多功能汽車。德國聯邦汽車交通局在2018年發現這款汽車的柴油發動機涉嫌軟體造假,隨即展開調查。

戴姆勒集團一位發言人當天證實,德國聯邦汽車交通局已經於數月前就此與戴姆勒展開對話,並舉行了聽證會。

德國汽車業"排放門"醜聞於2015年爆發。從大眾汽車集團開始,寶馬、戴姆勒陸續被查實通過軟體調整柴油發動機工作狀態,從而使氮氧化物排放在尾氣檢測狀態下達標,以掩蓋發動機在正常行駛狀態下排放大幅超標的真相。

此外,歐盟委員會本月初宣佈,經調查證實戴姆勒、大眾和寶馬在2006年至2014年期間,存在非法壟斷柴油發動機清潔排放技術的行為,違反了歐盟反壟斷法規。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