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民航局:進一步推進民航運價的市場化改革

中国财富网
2018-08-13 14:35

已收藏


8月13日從民航局獲悉,日前,民航局舉行月度例行新聞發佈會。

在新聞發佈會上,民航局相關司局負責人對於媒體提出的重啟徵收燃油附加費、通航安全管理、8月新增的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嚴重失信人具體情況等進行了解答。

針對我國6月開始重新徵收燃油附加費的相關問題,民航局發展計劃司副巡視員張清介紹,2015年2月-2018年5月,由於國際市場油價持續走低,沒有徵收燃油附加。今年以來,國際市場油價大幅上漲,6月民航國內航線航空煤油綜合採購成本上漲至5389元,超過了燃油附加的起征點,按照現行的燃油附加機制測算,800公里(含)以下和以上的燃油附加最高收費標準為每人10元。下一步,民航局將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進一步推進民航運價的市場化改革,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不斷擴大航空運輸企業自主定價的權利。同時,進一步完善燃油附加的聯動機制,促進航空運輸業更高品質發展。

對於加強通用航空安全管理,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副主任劉清貴表示,通用航空是民航的重要組成部分,飛行安全是民航永恆的主題。民航局堅持問題導向,在深入開展通航安全調研、努力做好通用航空“放管服”工作的同時,拓展發展空間,改進安全監管,夯實安全責任,努力降低事故發生率,為通航發展提供安全、健康、高效的運行環境。

針對8月新增的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嚴重失信人具體情況,民航局綜合司副司長顧曉紅指出,按照《關於在一定期限內適當限制特定嚴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 推動社會誠信體系建設的意見》,8月民航局公示了946名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嚴重失信人。其中,隨身攜帶或托運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危險品、違禁品和管制物品的,以及在隨身攜帶或托運行李中故意藏匿國家規定以外屬於民航禁止、限制運輸物品的有665人,使用偽造、變造或冒用他人乘機身份證件、乘機憑證的有220人,其他5類違法行為人數共61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