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科爾尼:今年消費零售業並購熱度將回升

中国财富网
2018-04-11 11:11

已收藏

科爾尼管理諮詢公司10日發佈的最新報告預測,全球消費品與零售企業並購交易將會增加,傳統企業將越來越多地利用並購來促進增長和創新,由美國發起的跨境並購將越來越多。

根據對全球消費品與零售企業最高管理層展開的調研,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企業正在利用並購來獲得新的能力、延展產品組合、獲取新客戶或擴大地域佈局。最高管理層普遍對並購抱有樂觀態度,例如有71%的受訪者認同並購正在創造價值,這一資料遠高於去年的48%。

科爾尼合夥人、全球並購業務負責人Bob Haas表示,儘管某些趨勢,例如現金儲備充足將越來越明顯,但市場上的其他趨勢將發生轉變。2017年對並購持觀望態度的情緒已經消散。很有可能看到越來越多的美國老牌企業為了保持其影響力而進行創新收購。

科爾尼公司全球高級合夥人兼大中華區消費品與零售業務及並購業務負責人賀曉青指出,預計傳統業態的消費品與零售企業將在2018年展開反擊,尋找鄰近或具有協同的新業務(即聚合並購)。通過並購進入臨近業務或新業務,包括並購大型公司乃至於中小企業,往往比通過內生增長進入新業務更為有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