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機構報告:2015年中國公司跨境IPO增長勢頭強勁

上海
2015-12-20 11:02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12月20日專電(劉雪、黃丹蕾)知名國際機構貝克·麥堅時國際律師事務所最新發佈的"2015年跨境IPO指數"報告顯示,2015年,全球境內IPO與跨境IPO活動均出現下滑,潛在上市公司面臨著市場表現不佳。但中國公司跨境IPO增長勢頭強勁。

報告顯示,截至2015年12月10日,全球跨境IPO融資額達378億美元,與去年相比下降53%。2015年,境內IPO出現的下滑較為溫和,較去年相比下降25%,落後於2014年2%的小幅微漲。2015年全球跨境IPO數量為128筆,下降32%。同期,境內IPO數量也出現下滑,下降了17%。

12月16日,首次全球公開募股融資27.9億港元的中鐵建裝備在港交所交易,貝克·麥堅時提供法律諮詢,這是中國公司跨境IPO的新近案例。報告顯示,全球前十大跨境IPO中,中國公司在港交所上市占到九筆,華泰證券和廣發證券完成了最大的兩筆IPO。

報告顯示,亞太地區是唯一一個跨境IPO融資額實現增長的地區。來自金融行業的IPO占主要地位,華泰證券和廣發證券總計超過90億美元的大型IPO,使得金融類IPO融資額增長了474%。醫療、媒體娛樂和零售業公司也通過跨境IPO募集了比2014年更多的資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