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機構:前3個季度中國公司跨境並購交易額超700億美元

北京
2015-10-17 10:25

已收藏


隨著全球範圍內的並購活動有望創下全年新高,中國公司跨境並購交易也將迎來強勁的一年。知名國際機構--貝克·麥堅時近日發佈了首份季度跨境並購指數報告顯示,2015年前3個季度,中國公司在海外市場的跨境並購共計221筆,交易額707.22億美元。2014年同期,中國公司海外跨境並購共計149筆,交易額447.98億美元。 不久前,貝克·麥堅時為光明食品集團聯合有關方面收購西班牙第二大食品經銷商米蓋爾集團提供法律服務,該專案價值1.1億歐元,這是中國公司跨境並購的新例。

報告顯示,以交易額計,2015年前3個季度中國公司對外並購中前十大熱門行業依次為:金融服務業、汽車、電腦半導體、礦業、電腦硬體、交通、能源、休閒旅遊、互聯網及電子商務、電腦軟體。 截至目前,本年度全球並購交易總額已達2.91萬億美元,遠超去年同期數字,其中跨境並購交易金額已達1.05萬億美元,有望追上2014年全年1.42萬億美元的水準。

報告顯示,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共完成了1230宗跨境並購交易,交易額比去年同期增長10%至3750億美元。儘管交易數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6%,但是交易金額在50億美元以上的大型並購交易數量增長了10%。 此次發佈的季度跨境並購指數對跨境並購交易的數量、規模和複雜程度進行分析和研究,調研了六年的歷史資料。報告顯示,2015年前3個季度,外國公司在中國市場的跨境並購共計194筆,交易額294.37億美元。2014年同期,外國公司在中國市場的跨境並購共計191筆,交易額621.78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