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中信證券:預計四季度零售增速仍將保持穩中有升的態勢

上海
2015-11-12 14:23

已收藏

中信證券最新發佈的報告指出,10月零售增長再超預期,預計四季度零售增速仍將保持穩中有升的態勢,全年增長10.7%左右。  

 10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名義增長11.0%,高於市場預期的10.8%,增速較上月提升0.1個百分點;實際增長11.0%,較上月回升0.2個百分點。分品類來看,餐飲消費和以通訊器材為代表的新興消費依然保持快速增長,相對超預期的在於汽車消費大幅提升。

但是,住房產業鏈增速有所回落,石油制品類消費跌幅僅小幅收窄。   中信證券認為,"新政"落地帶動了汽車消費快速回暖。9月3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出臺了扶持新能源汽車、小排量汽車購置稅減半等政策,政策落地疊加消費旺季的影響,10月汽車消費表現亮眼,增速由9月的2.7%大幅提升至7.1%。

由於中國汽車保有量已相對較高,去年下半年以來汽車消費明顯減速,年初以來汽車消費增速更是保持在個位數增長,預計後續還會有針對新能源汽車的消費促進政策,政策效應有望促進需求釋放,2016年汽車消費有望保持中高個位數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