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新能源汽車或成物流發展新方向之一

北京
2016-01-20 14:34

已收藏

"預計2015年全國快遞包裹突破2000億件,其中電商快遞包裹超過七成,與之相伴中國物流快速發展,新能源汽車有可能是物流發展新方向之一。"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師建華表示。

師建華是在近日北京舉行的"治霾在行動高峰論壇"上作以上表述的。論壇上,中國純電動物流產業聯盟宣佈正式成立。業內人士指出,中國純電動物流產業聯盟的成立,代表著低耗、節能與環保的新能源物流車行業多了一條直達市場與百姓的快捷之徑。

每年穿行在各個城市中的快遞包裹總數超過千億件,派發這些快遞的物流車及相關企業,正在形成一個快速發展產業。作為聯盟主要發起單位,深圳陸地方舟新能源電動車集團總裁劉礎瑞表示,當前電動物流車已普遍具備了150-200公里續航里程,能滿足大部分城市物流需求。

深圳市公路貨運與物流行業協會副秘書長亢金山此前表示,除了節能環保、採購和運營成本低廉等優勢外,純電動物流車具有政府開闢綠色通道和開放路權、容易集中解決充電問題等特殊優勢,目前一些深圳物流企業僅單品牌的新能源汽車採購量就達到百台以上,成為當地物流行業市區內運輸的主力。

師建華認為,電動物流車在社會效益、市場效益方面超越傳統物流車,城市管理者應給予新能源汽車良好的發展環境,鼓勵包括電動汽車在內的新能源車的廣泛使用,以促進物流業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