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將為義大利帶來多重發展機遇--訪意經濟與財政部長特裡亞

海南博鳌
2019-03-27 23:20

已收藏


新華社海南博鼇3月27日電 專訪: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將為義大利帶來多重發展機遇——訪意經濟與財政部長特裡亞

新華社記者曹筱凡 馬崢 王璐

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將為義大利帶來多重發展機遇,義大利經濟與財政部長喬瓦尼·特裡亞27日在參加博鼇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期間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

特裡亞說,中國和義大利將共同投資發展基礎設施建設,以促進歐洲、亞洲和非洲相關國家的互聯互通。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將為義大利帶來更多投資,為義大利經濟帶來多重發展機遇、產生多方面的積極影響。

特裡亞認為,“一帶一路”倡議並不局限於經濟領域,還將促進沿線國家和地區間的文化交流,推動各層面要素流通,長遠來看有助於推動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的方向發展。

特裡亞表示,正在加速發展的中國對於歐洲來說不是“敵人或競爭對手”,而是一個帶來機遇的合作夥伴。“除基礎設施建設以外,我們也非常願意與中國在金融、文化交流等領域開展合作。”

談及雙方合作的互補優勢,特裡亞說,中國經濟發展強勁,是當之無愧的製造業大國,現在開始轉向高品質的經濟發展模式,更注重科技發展。義大利有很多科技企業,雖然規模不大,但有很強的科技創新能力,可以與中國開展合作。雙方合作將增強各自企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推動兩國經濟發展在全球化浪潮中更進一步。

中國和義大利近日簽署政府間關於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諒解備忘錄。雙方認識到“一帶一路”倡議在促進互聯互通方面的巨大潛力,願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泛歐交通運輸網等的對接,深化在港口、物流和海運領域的合作。意方願在歐盟“歐亞互聯互通戰略”基礎上,利用中歐互聯互通平臺提供的機遇,發揮自身優勢,同中方開展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