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畢馬威陶匡淳: 自由貿易和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大勢

毕马威
2019-01-22 14:54

已收藏


1月22日-25日,主題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的2019年冬季達沃斯論壇在瑞士拉開帷幕。畢馬威中國副主席韋安祖、畢馬威中國審計合夥人楊潔女士一行應邀出席2019年冬季達沃斯論壇。此次達沃斯聚焦討論全球化4.0如何為世界帶來普惠發展,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國際組織及商界代表也將共同探討這一新變革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畢馬威亞太區及中國主席陶匡淳表示:我們正在快速接近全球合作的新階段,經濟全球化為世界經濟增長提供了強勁動力,自由貿易和經濟全球化依舊是人類社會不可逆轉的大勢。中國作為經濟全球化的貢獻者和受益者,積極參與全球化和國際分工。通過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和加強區域經濟合作,中國持續推進對外合作多邊化與貿易多元化。中國領導人堅持改革開放以及不斷出臺的政策舉措,都足以體現中國政府支持經濟全球化和對外開放的決心。

此外,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推動已經引進了嶄新的經濟與全球化形式,技術變革以史無前例的速度推進,也推動了全球化4.0的進程。資訊技術正在對服務業產生突破性的影響。畢馬威中國副主席韋安祖表示:人工智慧正在創造新市場、新機會,重塑傳統行業發展模式和格局,這對畢馬威來說既是挑戰更是機遇。畢馬威一直將數位化服務作為重點戰略之一,不斷嘗試用大資料、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新技術推動企業架構轉型以及業務的重塑。

近年來,在全球化4.0變革的背景下,畢馬威一直致力於服務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全流程。畢馬威審計合夥人楊潔女士表示:“一帶一路”正成為新的國際環境中,中國推動全球化的重要戰略支點和新動力。為更好的服務中國企業,畢馬威成立了全球中國業務發展中心,並在近60個全球投資熱點地區組建專業團隊,提供一站式服務,為中國企業走出去保駕護航。未來,畢馬威也會堅定不移的利用新技術、新模式進行更多創新探索和發展,幫助更多的企業不斷挖掘自身潛能,成功地轉型為全球性企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