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英媒:2022年中國吸引外資前景樂觀

新華社,倫敦
2022-01-11 12:24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1月10日電路透中文網日前發表文章說,世界經濟復蘇因新冠疫情而充滿變數,但中國吸引外資的勢頭依舊迅猛。隨著引資投向從製造業轉向服務業、中國更多引資政策落地,業界普遍對2022年中國吸引外資增速持樂觀預期。

這篇題為《中國引流外資火力再開 虎年"生威"可期》的文章援引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的報告說,2022年中國吸引外國直接投資仍將維持高位,外資尤其關注財富管理、新能源、高技術產業等領域。

報告認為,中國經濟基本面持續向好,在市場規模、產業配套、基礎設施、營商環境等方面享有綜合競爭優勢,對外資具有較強吸引力。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日前發佈2021年版外資准入負面清單,這也是中國連續第五年縮減負面清單。

文章稱,去年中國證監會核准批復的外資控股券商數量進一步增加。

文章援引瑞銀證券董事長錢于軍的話說,中國政府關注發展新經濟和推進可持續發展,近期在政策面帶來更多利好,公司各項業務都在持續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